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秋季尝鲜正当时 吃货别错过这三样

2016/8/10 15:09

秋天,无论海鲜还是河鲜,那叫一个鲜啊!螃蟹、虾、贝、螺,都是最肥美的时候,而且营养也很丰富。怎么吃,听听营养专家怎么说的。

1、鳝鱼

黄鳝不仅为席上佳肴,其肉、血、头、皮均有一定的药用价值。据《本草纲目》记载,黄鳝有补血、补气、消炎、消毒、除风湿等功效。黄鳝肉性味甘、温,有补中益血,治虚损之功效,民间用以入药,可治疗虚劳咳嗽、湿热身痒、痔瘘、肠风痔漏、耳聋等症。黄鳝头煅灰,空腹温酒送服,能治妇女乳核硬痛。其骨入药,兼治臁疮,疗效颇显著。而且,鳝鱼富含DHA、卵磷脂、维生素A和铁。对于糖尿病人来讲,其脂肪含量少,含有的“鳝鱼素”还有调节及稳定血糖的作用。  

买鳝鱼时要挑游得欢实、中等大小的,其死后会产生组胺,易引发食物中毒,最好现杀现烹。另外,术后伤口未愈或有皮肤病的人尽量少吃。

干贝鳝鱼粥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