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利水&健脾 这些“中药零食”你吃对了吗?

2016/8/3 15:41

近年来研究证明,市场上流行的不少小零食常吃对健康不利,甚至被认为是“垃圾食品”。于是,聪明的商家根据中医“药食同源”原理,很快推出一款款所谓“中药零食”,既解馋又进补,市场非常热销,特别是春节前后,市场更是火暴。但专家指出,既然含“药”就不能随便乱吃、多吃,只有吃对才有利健康,才能起到进补作用。

1、固元膏

固元膏含有阿胶、黑芝麻、红枣、核桃仁、桂圆肉、冰糖,黄酒等多味中药。其中阿胶、红枣可以补血,黑芝麻、核桃仁能补肾,冰糖能润燥。脾胃不好的人、宫寒的妇女、脾胃虚弱的小朋友都不适合吃。而且不要听信广告连吃1~2个月。固元膏是好,但因组成太过滋腻,一般人连续服用会出现副作用,如胃肠道功能不好的人吃后易腹胀或拉肚子。痛风患者服后可诱发痛风发作或加重症状。

冬季滋补固元膏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