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流汗过多易缺钾 6种食物最补钾

2016/7/25 15:27

夏季天气炎热,人体特别爱出汗,出汗过多导致矿物质流失很多,而钾如果流失太多就会产生低钾血症,四肢颤抖,对心脏也有影响。所以钾不能缺,缺钙也会导致缺钾,下面为大家推荐几种补钾的食物,一起看一下吧。

1、香蕉

水果富含钾,香蕉含量最多,一天一根香蕉还可以防止便秘。香蕉含有多种微量元素和维生素,能帮助肌肉松弛,使人身心愉悦 ,并具有一定的减肥功效。而且,睡前吃香蕉,还有镇静的作用。荷兰科学家研究认为:最合营养标准又能为人脸上增添笑容的水果是香蕉,果真可以,开心起来!不过腹泻者或胃肠虚寒不要吃香蕉。

2、土豆

马铃薯也是所有粮食作物中维生素含量最全的,其含量相当于胡萝卜的2倍、大白菜的3倍、番茄的4倍,B族维生素更是苹果的4倍。特别是马铃薯中含有禾谷类粮食所没有的胡萝卜素和维生素C,其所含的维生素C是苹果的10倍,且耐加热。而且,土豆还是主要含钾的主食,煮熟了蘸盐吃很不错。夏季出汗多,补钾单独的容易补充多了,吃点土豆就足够补充钾了。

焗烤土豆泥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