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推荐!6种食物是清洁肠道高手

2016/7/20 15:16

夏季天气炎热,往往造成人们身心疲惫烦闷,吃不下睡不好,加以不少人又运动不足,耗损的热量过少,于是身体健康就受到了影响。营养学家建议,夏季要有意识地多吃些能够降脂清肠的养生食物,才能有助于身体健康,同时也可避免形成臃肿的体形。

1、十字花科蔬菜

西兰花、大白菜等十字花科蔬菜中含有一种植物化学物质——异硫氰酸酯,不但有助于清除肠道垃圾,还能抗癌。为了最大化地保留营养,营养专家建议,这类蔬菜最好不要长时间烹饪,西兰花可以清炒,或焯一下凉拌。

2、洋葱

肠道中益生菌和致病菌共存,当致病菌打败益生菌时,肠道菌群的平衡就被打破,可能导致便秘、腹泻等多种问题。为了给肠道内的益生菌补充养分,刺激其增长,要多吃富含低聚糖的食物,洋葱则是优质选择之一。此外,吃洋葱还可以预防癌症、降低胆固醇、增强血管弹性。研究发现,生吃洋葱保健效果最好,可以凉拌或加入沙拉中,吃牛羊肉等味重油腻的食物时,搭配生洋葱能解油腻。

洋葱鱿鱼须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