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夏季阴雨天 女性必吃的6种祛湿食物

2016/7/15 12:14

夏季闷热令人烦躁,如果再赶上阴雨天,人体内湿气就会比较重,容易湿热。女性朋友尤其应该在夏季注意防湿,祛湿。下面给大家推荐的6种食物,都是日常生活中常见常吃的食物,它们不仅味美而且都具有祛湿排毒的功效。

1、燕麦

燕麦是祛湿排毒效果非常好的食物。有滑肠通便,促进肠胃蠕动的作用。燕麦可以煮粥,燕麦米煮的粥富含镁和维生素B1,也含有磷、钾、铁、泛酸、铜和纤维,可以降低胆固醇,对脂肪肝、糖尿病、便秘等也有辅助疗效。未经烹制的燕麦麸富含镁、维生素B1、磷、钾,也含有铁、锌、叶酸、泛酸和铜。燕麦片可以改善血液循环,促进伤口愈合。也可以直接用牛奶煮熟食用。很多爱美女性还用它来减肥,做美容餐。

2、薏仁

薏仁是常用的中药,又是普遍、常吃的食物,性味甘淡微寒,有利水消肿、健脾去湿、舒筋除痹、清热排脓等功效,为常用的利水渗湿药。薏仁又是一种美容食品,常食可以保持人体皮肤光泽细腻,消除粉刺、雀斑、老年斑、妊娠斑、蝴蝶斑,对脱屑、痤疮、皲裂、皮肤粗糙等都有良好疗效。

牛蒡薏仁排骨汤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