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推荐!夏季最适合吃的四种肉类

2016/6/15 14:04

导语:夏季要少吃肉,但不是不吃,中医讲究“热者寒之,寒者热之”,选择合适的肉类食用还有养生功效。那么夏季吃什么肉呢?下面推荐四种适合夏季食用的肉类。

1、鸭肉

人们常言“鸡鸭鱼肉”四大荤,鸭肉蛋白质含量比其他畜肉含量高得多,脂肪含量适中且分布较均匀。受暑邪的侵扰,人们在夏天少食短睡,不少人形体消瘦,需要食物进补。夏季进补不宜食用肥腻、燥热之物,而对抗酷热的气候,鸭子其实是非常有好处的。

鸭肉性凉,具有健脾益气,滋阴养胃,利水消肿的功效。鸭的品种选择也有讲究,北京烤鸭好吃,可它的脂肪含量高达40%,太油腻,夏天不宜食用。最好选用比较瘦的湖鸭、青头鸭(头上的羽毛是青绿色的),一来油少,二来利水化湿作用强。

但要注意的是,鸭虽营养丰富,但食用时也得注意:鸭肉为多脂肪食物,不宜多食。尤其是肥胖、动脉硬化者应少食。感冒患者不宜食用。感冒者应食辛散发表食物,而鸭肉滋补恋邪,可使感冒缠绵难愈。慢性肠炎者慎用,因鸭肉味甘咸、滑利下趋,加之富含油脂,食之可使肠炎泄泻加重。

茶树菇煲鸭汤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