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你真的了解茶吗?细数茶叶9大功效

2016/6/14 14:13

导语:茶为国饮,茶叶的历史源远流长。老话也有说“菜、米、油、盐、酱、醋、茶。”可见茶是我们日常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都知道饮茶能延年益寿,保健养生,但是究竟具体茶都有哪些好的成分,具有哪些功效呢?只有了解茶,才能用好茶呢~

1、茶能减低心脑血管发病和死亡风险

最新的一项研究报道,日本研究者从1994年起对某地4万多名40岁至79岁中老年人进行跟踪调查发现,与一天喝茶不到1杯的人相比,每天喝5杯以上绿茶的男性因脑血管病死亡的平均风险下降了22%,女性下降了31%,其中脑梗塞下降最明显,男性下降42%,女性下降达62%。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一项最新研究发现,每天喝茶3杯,可降低患心肌梗死风险70%。芬兰和法国也有研究报告显示,每天喝茶2~3杯,可降低中风的发病风险。

2、茶有降低胆固醇和血压的作用

香港大学研究人员发现,喝茶可使血总胆固醇水平下降25%。还有一项研究喝茶与高血压发病关系的调查发现,不喝茶的人高血压的发病率为10.55%,常喝茶的人为6.95%,茶的确有一定的降压作用。

玫瑰奶茶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