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打鼾危害大 推荐6种止鼾食物

2016/6/1 15:08

导语:打鼾不仅会影响睡眠的质量,还会引发健康隐患。那么,是什么原因导致打鼾?饮食也是主要原因之一。因此,从饮食方面改进,就有望做到睡觉不打鼾。下面整理了防止打鼾的六种食物,一起来看看吧。

1、茶

茶有助于减少堵塞和痰液,从而减轻打鼾。用来泡茶的开水释放出蒸汽,能减轻吸气时的鼻塞。饮茶时,来自茶叶的水汽能舒缓发炎的鼻腔,稀释黏液,改善鼻腔引流。喝薄荷茶对防止打鼾的效果最好,因为薄荷是一种天然的减充血剂,能缓解鼻黏膜肿胀。

2、豆浆

对打鼾的人来说,豆浆是比牛奶更好的选择。因为牛奶等乳制品会在呼吸道内形成黏液,成为几种呼吸疾病的根源之一。过量饮用牛奶还会生痰,造成呼吸道充血堵塞。还有些人对乳糖有过敏反应,导致鼻腔肿胀,从而引发打鼾。

板栗核桃枸杞豆浆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