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春补离不开的八大食物

2016/4/8 15:08

导语:春天吃什么食物?春补补哪些食物比较好?很多人觉得春天不用补,其实不然,每个季节都有最适合的食物,以下八种食物春补最适合。

春季杀菌吃大蒜

大蒜具有很强的杀菌能力。据最新研究发现,大蒜还具有一定的补脑作用,富含维生素B1能抵制放射性物质对人体的危害。

提示:不可空腹生食;肝、肾、膀胱有疾者在治疗期间应免食;心脏病和习惯性便秘者应注意少食;不可与蜂蜜同食。

春季吃葱补维C

葱的维生素C含量比苹果高10倍,比柑橘高2倍。葱还含有葱蒜辣素,有较强的杀菌作用。

提示:用葱白500克,大蒜250克,切碎加水2000毫升煎煮,日服3次,每次一茶杯,可预防流感;若是胃痛、胃酸过多,消化不良的人可将大葱头4个捣烂,调入红糖200克,连服数日有效。

葱油莴笋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