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总是抽筋?10种食物帮你缓解疼痛

2016/4/7 17:54

导语:抽筋的学名叫肌肉痉挛,是一种肌肉自发的强直性收缩。发生在小腿和脚趾的肌肉痉挛最常见,发作时疼痛难忍,尤其是半夜抽筋时往往把人痛醒,有好长时间不能止痛,且影响睡眠。引起抽筋的原因有很多,疲劳、睡眠、精神紧张,休息不足或休息过多导致局部酸性代谢产物堆积,均可引起肌肉痉挛。下面为大家推荐10种食物,让你摆脱抽筋困扰。

1、香蕉

香蕉属高热量水果,据分析每100克果肉的发热量达91大卡。在一些热带地区香蕉还作为主要粮食。香蕉果肉营养价值颇高,每100克果肉含碳水化合物20克、蛋白质1.2克、脂肪0.6克;此外,还含多种微量元素和维生素。其中维生素A能促进生长,增强对疾病的抵抗力,是维持正常的生殖力和视力所必需;

脚抽筋可能是因为身体中缺钾导致的,香蕉中含有丰富的钾元素,能够帮助防治肌肉痉挛。特别是香蕉还是能够让人轻松的水果,含有的泛酸能够让人开心,解除忧郁。这对于因为长期精神紧张引起的脚抽筋也有不错的缓解效果。

香蕉巧克力豆蛋糕

1 2 3 4 5 ... 10 下一页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