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春季吃鱼好时节 推荐十种必吃的鱼

2016/3/21 12:16

导语:春天正是吃鱼的最好时节,因为春季鱼儿临近产卵期,体内积蓄了更多的营养。此时的鱼,身体肥硕而坚实,其体内各种氨基酸含量增多且含量均衡,所以鱼的味道也更鲜美。下面推荐十种适合春季吃的鱼,春季吃鱼,走起!

1、桂鱼

桂鱼也叫鳜鱼、季花鱼,历来被认为是“鱼中佳品”,其肉质丰满,肥厚细嫩,味道鲜美,骨刺很少。作为宴席上之佳肴,深受人们的喜爱。鳜鱼富含蛋白质,肉刺少,可补五脏、益脾胃、充气胃、疗虚损,适用于气血虚弱体质,可治虚劳体弱、肠风下血等症。不仅如此,鳜鱼含有蛋白质、脂肪、少量维生素、钙、钾、镁、硒等营养元素,肉质细嫩,极易消化,对儿童、老人及体弱、脾胃消化功能不佳的人来说,吃鳜鱼既能补虚,又不必担心消化困难。每到春天最为肥美,因而也被称为“春令时鲜”。

松鼠鳜鱼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