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嗓子不舒服,你可以吃这些水果

2016/3/18 15:27

导语:上火、感冒、炎症刺激等,这些都有可能会引起嗓子疼等症状的出现,尤其是在这个乍暖还寒的春季,嗓子疼的症状更加的频繁。如果不注意及时治疗的话,不仅会影响到我们的正常进食,同时对生活以及说话交流同样会产生影响。因此对于嗓子疼患者而言,在患病期间一定要多吃些具有治疗作用的水果。

1.梨

不管是感冒还是上火所导致的嗓子疼,患者在平时生活中都可以通过多吃些梨来起到一定的治疗作用。尤其是对于一些症状更为严重的患者而言,在患病期间更应该多吃些梨。我国中医指出梨具有滋阴润燥的作用,因此对于因为燥火而引起的咽喉肿痛具有很好的缓解作用。而且梨中还含有丰富的水分和维生素,其生津止渴的功效同样不容小觑。

除了可以生吃梨之外,患者在患病期间还可以经常用梨炖水饮用,或者是用梨榨汁饮用,对咽喉肿痛以及嗓子疼都具有很好的治疗作用。

雪梨银耳羹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