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怎样从各色蔬果中吃出健康

2016/2/26 15:03

导语:中国传统医学中有一套“五色配五脏”的食疗理论。科学家通过对多种食物营养成分的分析证实:食物的营养价值确实与食物的颜色有着密切的关系,在五颜六色的“外衣”下,一些食物蕴含着某些特定的养生保健效果。

红色食物养心

红色食物包括胡萝卜、红辣椒、番茄、西瓜、山楂、红枣、草莓、红薯、红苹果等。研究表明,红色食物一般具有极强的抗氧化性,它们富含番茄红素、丹宁酸等,可以保护细胞,具有抗炎作用。有些战友易受感冒病毒的“欺负”,多食红色食物会助你一臂之力,如胡萝卜所含的胡萝卜素,可以在体内转化为维生素A,保护人体上皮组织,增强人体抗御感冒的能力。此外,红色食物还能为人体提供丰富的优质蛋白质和许多无机盐、维生素以及微量元素,能大大增强人的心脏和气血功能。因此,经常食用一些红色果蔬,对增强心脑血管活力、提高淋巴免疫功能颇有益处。

挂霜山楂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