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暴饮暴食消化不良,十种食物拯救肠胃

2016/2/18 16:52

导语:春节期间的饮食主要以大鱼大肉为主,这类食物十分难以消化,过量食用会引起消化不良。一旦出现消化不良等症状,就必须要多吃些有利于促进消化的食物,以此来缓解不适症状。下面介绍十种食物,减轻肠胃负担。

1、大麦及大麦芽

大麦味甘、咸,性良,具有益气和胃、除虚烦等功效。含有维生素A、B、E和淀粉酶、麦芽糖、葡萄糖、转化糖酶、尿囊素、蛋白质分解酶、脂肪和矿物质等。大麦胚芽中大量的维生素B1与消化酶,对幼儿、老人、维生素B的缺乏者均有很好的功效,还能提神醒脑、消除脑部的疲劳。大麦中大量的膳食纤维,可刺激肠胃的蠕动,达到通便的作用,并可降低血液中的胆固醇的含量,预防动脉硬化、心脏病等疾病。富含丰富的钙,对儿童的生长发育十分有利。而且大麦具坚果香味,碳水化合物含量较高,有消渴除热的作用,还可以增强体力、滋润肌肤,且有利于呼吸系统。不仅如此,大麦中的尿囊素可促进胃肠道溃疡的愈合。实为暴饮暴食消化不良的良药。

大麦青汁北海道吐司

1 2 3 4 5 ... 10 下一页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