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节日喝酒伤身,十种食物最解酒

2016/2/18 16:52

导语:身在无酒不成席的中国,什么事都离不开酒,逢年过节喝、朋友聚会喝、交际应酬喝、开心喜事喝、不顺难过喝......大家都知道,过量饮酒容易伤肝,但又不能不喝,怎么办?酒前、酒后食用可快速解酒的食物,不仅能够快速解酒,缓解醉酒症状,还能达到保护肝脏的效果,下面来看一下十种解酒的食物。

1、西红柿

生吃西红柿或者是喝西红柿汁,都能起到解酒作用,不过后者的解酒作用更显著。由于西红柿中含有加快酒精分解和吸收的特殊果糖成分,所以一次性喝300毫升以上的西红柿汁,可以快速摆脱酒后头晕状态,从醉酒中清醒过来。

整天在饭局上推杯换盏、不醉不归的朋友,不妨尝试饮用些番茄汁,帮自己解酒。当然,对于大量饮酒的朋友而言,饮用番茄汁解酒终归还是一个“治标”的方法,要想治本,最好的办法就是避免过量饮酒,尤其是长期过量饮酒!千万不要因为番茄汁有解酒的功效于是更加肆无忌惮地饮酒,毕竟还是要通过我们的肝脏来代谢,番茄汁也只是缓解醉酒症状,并不能从根本上减轻对身体的伤害。

柠檬西红柿汁

1 2 3 4 5 ... 10 下一页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