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常吃十种食物补钙,胜似药方

2016/2/18 16:52

导语:钙是人体生命活动的调节剂,是人体生命之源。钙在人生各个生长发育阶段,从幼年到成年乃至老年都肩负着重要生理功能,是保证人体健康长寿必不可少的重要元素。下面介绍十种含钙量比较高的食物,让您补钙不必吃药,轻轻松松吃出健康。

1、牛奶

牛奶中含有丰富的活性钙,是人类最好的钙源之一,1升新鲜牛奶所含活性钙约1250毫克,居众多食物之首,约是大米的101倍、瘦牛肉的75倍、瘦猪肉的110倍,它不但含量高,而且中的乳糖能促进人体肠壁对钙的吸收,吸收率高达98%,从而调节体内钙的代谢,维持血清钙浓度,增进骨骼的钙化。吸收好对于补钙是尤其关键的。故“牛奶能补钙”这一说法是有其科学道理的。其他奶类制品如酸奶、奶酪、奶片,也都是良好的钙来源。而且对于中老年人来说,牛奶还有一大好处,就是,与许多动物性蛋白胆固醇较高相比,牛奶中胆固醇的含量较低,(牛奶:13毫克/100克;瘦肉:77毫克/100克)。值得一提的是,牛奶中某些成份还能抑制肝脏制造胆固醇的数量,使得牛奶还有降低胆固醇的作用。

牛奶橙汁果冻

1 2 3 4 5 ... 10 下一页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