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这些食物发芽吃营养翻倍

2016/2/18 16:51

导语:吃果蔬讲究应季,但有一类蔬菜永远应季,这就是芽菜。芽菜最常见的有发芽黄豆、豌豆苗、香椿苗等。如今,美国、日本等国家均刮起食用芽菜的风潮,一些新式的芽菜也火了起来,比如芝麻芽、大麦芽、花生芽等。

芽菜究竟好在哪?专家说芽菜生长周期较短,一般来说,不用施肥和打药就能保证质量和产 量,因此基本上都是无公害蔬菜,安全性相对更高。另外,植物种子往往储藏较多蛋白质、碳水化合物等营养物质,芽菜正处于生长旺盛阶段,营养价值也较高,特 别是在维生素、矿物质、保健成分等方面。不同芽菜在营养上具有不同特点。

发芽黄豆。中国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副教授范志红表示,黄豆营养价值虽高,但内含妨碍营养元素吸 收利用的物质。不过经过发芽,这些妨碍物质都会被大量分解,增加了营养利用效率。从口感上讲,发芽黄豆更鲜美、细腻,吃后不容易胀肚,适合消化功能不好的 人。用发芽黄豆打豆浆或与香菇等一起炒食都是不错的选择。值得提醒的是,发芽黄豆并不等同于黄豆芽,发芽黄豆培育时间更短,一般长出不到半厘米的小芽就可 以吃了。

黄豆芽炒肉皮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