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营养核桃的功效与作用

2016/2/18 16:50

导语:说到核桃的功效和作用大家第一个肯定想到补脑,但核桃为什么能补脑呢?原因不是因为长得像大脑,而是含有了能够补脑的营养成分。

核桃为什么能补脑?老人家是这样回答的:因为核桃长得像人的大脑所以能补脑啊。从科学的角度上来说,“以形补形”这种说法是没有科学依据的,但核桃确实能补脑,原因如下:

1、抗氧化物质

人体在日常生活中长期与外界接触,进行物质交换,体内就会产生自由基,科学研究表明,癌症、衰老或其它疾病大都与过量自由基的产生有关联。抗氧化物质就能硬直自由基在人体内的形成,抗氧化物质有自身合成的,也有由食物供给的。科学家们发现,每100克核桃肉中含有20.97个单位的抗氧化物质,人吸收了核桃的抗氧化物质,可使肌体免受很多疾病的侵害。

核桃香蕉松饼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