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银耳莲子羹:冬季润肤又润肺

2016/2/18 16:50

导语:冬季来一碗银耳莲子羹,既能滋润干燥的季付,也能润肺,帮助抵抗雾霾天气。如何做一碗银耳莲子羹,又有哪些烹饪技巧和食用禁忌呢,一起来看看吧。

冬季吃银耳的好处

传统医学上讲,银耳性平,味甘,入肺、胃二经,有滋阴润肺,益胃升津,益气强心,安神健脑的功效。现代营养学研究发现,银耳多糖有抗血栓形成的功能,可保护心脑血管。所以高血压、动脉硬化、高血脂、眼底动脉出血者常食也有辅助治疗的作用。

因为进入寒冬季节,天气变冷易使病情反复。寒冷的刺激可使身体的血管弹性降低,外周阻力增加加,使血压升高。

冰糖银耳莲子羹

[NextPage]
  
  莲子的养生功效

莲子性平、味甘涩,有益心、补肾、止泻、固精、安神之效。

冬季吃银耳莲子羹的好处

现在空气质量下降,人的身体和情绪都要慢慢适应这种变化,因此吃些能安心宁神、敛绪平气的食物,可以帮助人体较好地度过这段时期。而莲子不仅能安神,还养肺,所以用同样滋阴润燥的银耳来搭配。

银耳莲子羹的做法

原料:

干银耳15克、鲜百合120克、香蕉2根、枸杞5克。冰糖100克、水3杯。

做法:

1、干银耳泡水2小时,拣去老蒂及杂质后撕成小朵,加水4杯入蒸茏蒸半个小时取出备用。

2、新鲜百合拔开洗净去老蒂。

3、香蕉洗净去皮,切为0.3cm小片。

4、将所有材料放入炖盅中,加调味料入蒸笼蒸半个小时即可。

我们还可以给银耳莲子羹里,放一些糯米,做成糯米银耳莲子羹。

百合雪梨银耳羹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