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不上火的补肾方

2016/2/18 16:50

导语:冬天容易出现肾阳虚,当以补肾阳为主,阴阳两虚者 要兼顾补肾阴。根据现代人的体质特点,冬天容易出现“寒包火”,此时如果一味进补,就容易出现牙痛、咽喉痛、舌苔红、嘴唇干裂、起泡生疮、便秘等上火症 状,所以补肾的同时还要注意清火。下面就详细教你几个依体质补肾又不上火的方法。

冬季补肾主要针对肾阳不足,这类人群会有畏寒怕冷、手脚冰凉、腰膝酸痛、乏力、面色发白等表现。肾阳虚比较严重时,身体会出现水肿,脉象沉迟。此时 宜温补肾阳,并把握“阴阳互根,水火相济”的原则,使用甘温之品,取其“温阳、通阳、壮阳”之力。天生体寒、阳虚、久病受寒的人可以多吃生姜羊肉汤、葱爆 羊肉、韭菜炒鸡蛋等进补,烹制时搭配白菜、冬瓜等凉性蔬菜以防上火。特别怕冷的阳虚体质者也可以适当喝一点鹿茸酒。日常则要避免受凉,多晒太阳,多喝热 茶,晚间可以用热水泡脚。泡脚的同时按揉足三里(位于外膝眼下四横指处),或者将双手搓热后,摩擦后腰和下腹部。

 

白萝卜羊肉汤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