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南方即将成功入冬 这些祛湿食物要准备好

2016/2/18 16:50

导语:经历了种种坎坷南方终于将在近日成功入冬了,总所周知南方的冬季是又湿又冷,在加强保暖的同时也要做好祛湿的准备,祛湿的食物有哪些呢?

气象部门预测,冷空气最快2日傍晚入境广州,而且这轮冷空气很大可能会带来雨水。南方冬天较湿冷,不注意保暖或及时祛湿,会导致风湿疾病或者加重风湿疾病,还会引发别的身体症状。一般人体内湿气过重,会出现困乏无力、手足冰冷、皮肤粗糙起疹子等症状,非常影响正常生活。

祛湿的食物有哪些

大众熟知的常用祛湿的中药材有茯苓、猪苓、薏苡仁、白扁豆、赤小豆、芡实、山药、冬瓜皮、白术、藿香、佩兰、苍术,厚朴、砂仁、鸡骨草、溪黄草等。实际上一些日常食物也有健脾利湿的功效,不喜欢药材味道的话可以多吃些祛湿的食物。

芥蓝

芥蓝中含有有机碱,这使它带有一定的苦味,能刺激人的味觉神经,增进食欲,还可加快胃肠蠕动,有助消化。它还含有大量膳食纤维,能防止便秘。降低胆固醇,软化血管,预防心脏病等功效。也有助于利水化痰、解毒祛风、消暑解热、解劳乏、清心明目。

芥蓝炒腊肠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