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马冠生谈营养:吃螃蟹一定要知道这五点!

2016/2/18 16:50

导语:螃蟹味美鲜甜,是秋风时节人人垂涎的上等食材,你知道螃蟹的营养价值有多高吗?哪些人不适合吃螃蟹?在市场挑选螃蟹时我们该注意些什么呢?

俗话说:秋风起,蟹脚痒。进入秋季,也就进入了吃螃蟹的好季节,可以从9月吃到过年。“九月圆脐十月尖,持蟹赏菊菊花天”,意思是说,农历九月雌蟹最肥美,农历十月雄蟹最肥美。在享受美味的同时,我们也一起来了解一些关于螃蟹的营养小知识。

1、螃蟹的种类多多

螃蟹的种类很多,我国蟹的种类就有600种左右,螃蟹可分为淡水和海水两大类。淡水蟹最有名的属“大闸蟹”,俗称河蟹、毛蟹、清水蟹,一般在9~10月成熟。市场上常见的梭子蟹、花蟹等都是海水蟹,由于海蟹分布广泛,各地海蟹的成熟季节不同,一般从南到北,3~5月和9~10月为生产旺季,渤海湾辽东半岛4~5月产量较多。吃蟹要选对季节,蟹成熟的季节,吃起来蟹肥味香;其他季节瘦而无味。

水煮螃蟹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