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雾霾天肺部排毒秘籍:10种养生护肺食物吃起来

2016/2/18 16:50

导语:雾霾天气,恶化的空气进入呼吸系统,容易对人的肺部造成感染,如何护肺也成为许多大众纠结的问题。在此小编推荐10种养生食物,简单吃起来有效还护肺,让你妥妥度过雾霾天。

1、黑木耳

食物简介:

①胶质黑木耳中含有丰富的纤维素和一种特殊的植物胶质,能促进胃肠蠕动,促使肠道脂肪食物的排泄,减少食物脂肪的吸收,从而起到减肥作用;这个胶质,有润肺和清理胃肠的作用,可将残留在消化道中的杂质、废物吸附排出体外。

②木耳里含有丰富的铁,铁是缺铁性贫血的人很好的选择食物,它的铁含量是芹菜的20倍,比猪肝高7倍,还有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粗纤维、钙、磷、维生素B1、维生素B2、胡萝卜素、烟酸等多种维生素和无机盐、磷脂、植物固醇等。

③黑木耳内还有一种类核酸物质,可以降低血中的胆固醇和甘油三酯水平,对冠心病、动脉硬化患者颇有益处。黑木耳中的多糖有抗癌作用,可以作为肿瘤病人的食疗。

清肺原理:可将因呼吸进入到人体内的灰尘、杂质、垃圾等污染物集中吸附并排出体外,从而达到净涤肠胃、养肺气清肺管的目的;植物胶原还可以帮助消化纤维类物质,对无意中吃下的难以消化的头发、谷壳、木渣、沙子、金属屑等异物有溶解与氧化作用。

因为木耳有着这么多利于我们人体的好处,所以我们不可忽视它的营养,不管是不是工作需要,我们都应该经常摆上我们的餐桌。

西芹百合黑木耳

1 2 3 4 5 ... 10 下一页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