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一种水果堪称全科医生

2016/2/18 16:49

 导语:“一日一苹果、医生远离我”的谚语大家都不陌生。而在日常生活中,苹果更像是一位灰姑娘,没有出众的外表,也没有昂贵的身价,每个人都吃过它,但未必了解它……就是这样一个果实,却默默无闻地成为了全世界最受欢迎的水果。

食物里的全科医生

在1866年2月出版的《备忘和查询》中这样描述了苹果:“睡前吃一个苹果,医生就会丢饭碗”,这个变化了的谚语一直被引用近150年。表述虽有夸 张,但中国营养学会理事长程义勇也曾表示,苹果是一种“全方位的健康水果”。其中含有丰富的有机酸、维生素、矿物质、膳食纤维、多酚及黄酮类营养物质。而 在一份《世界最健康食品》的榜单中,苹果排第一,成为名副其实的“水果之王”,因为它“营养密集”、“天然美味”、“容易购买”,并且“人人买得起”。

苹果小派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