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日常饮食均衡营养需坚持饮食“四舍五入法”

2015/7/22 00:36

导语:我们都知道数学中的“四舍五入”,那么饮食的“四舍五入法”是什么呢?为何说饮食要“四舍五入”?

我们说饮食上的“四舍五入法”,其中“四舍”是指减少脂肪、胆固醇、盐和酒。而“五入”则是指多摄入纤维饮食;植物性蛋白质;富有胡萝卜素、维生素C、E的食物;含钙质的食物以及每天6杯至8杯的水。

这是为什么呢?

四舍:减少脂肪、胆固醇、盐和酒

减少脂肪:脂肪摄入过多,会造成身体肥胖,会造成脂肪肝,会造成高血脂,高血压,高血糖,动脉粥样硬化,冠心病等多种疾病,同时身体肥胖也会给体内的各个器官带来压力。

减少胆固醇:人体摄入过多的胆固醇就会造成体内胆固醇过高,引起动脉硬化,以致引起高血压和脑血管意外等疾病。

少盐:高血压与高钠的饮食有关。食盐过多也会增加肾脏负担,引发肾脏疾病等。

少酒:酒精经肝脏分解、解毒和排泄,大量饮酒对大脑起抑制作用,对肝脏产生毒性,引起酒精性肝病。

锅塌豆腐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