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营养师推荐:夏季享用毛豆正当时

2015/7/22 00:35

导语:市场里的毛豆愈来愈多了,每次看见它总要选购一些。那嫩绿色包裹着饱满的豆子,剥开一个豆荚将几粒扁圆状的果实送入口中,那淡淡的咸味及咀嚼中的清香至今仍在记忆中。毛豆不仅好吃,它的营养还很好。

一、毛豆的前世今生

毛豆,即俗称的大豆、黄豆,原产我国,至今已有5000年的种植史。现在全国普遍种植,在东北、华北、陕、川及长江下游地区均有出产,以长江流域及西南栽培较多,以东北大豆质量最优。

大豆,是一种其种子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的豆科植物,一般都指其种子而言。大豆呈椭圆形、球形。种皮颜色有黄色、淡绿色、黑色,分别称为黄豆、青豆(与青豆仁即豌豆不同)、黑豆,以黄豆最常见。

二、毛豆的营养价值

毛豆既富含植物性蛋白质,又含有非常高的钾、镁等营养素,维生素B族和膳食纤维特别丰富,同时还含有皂甙、植酸、低聚糖等保健成分,对于保护心脑血管和控制血压很有好处。因此,在夏季适当吃些毛豆还能预防因为大量出汗和食欲不振造成营养不良、体能低落、易中暑等情况的发生。

毛豆不仅好吃,它的营养还真不错:

每一百克毛豆中含有蛋白质13.1克,脂肪5.0克,碳水化合物10.5克,不溶性膳食纤维4.0克,胡萝卜素130微克,维生素C27毫克,钙135毫克,磷188毫克,钾478毫克、钠3.9毫克,镁70毫克、铁3.5毫克,硒2.48微克等等。难能可贵的是在鲜豆类的蔬菜中它的钙、钾、锌及膳食纤维含量均数第一。

毛豆炒河虾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