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丝瓜浑身都是宝!

2015/7/22 00:35

导语:经常听闻青瓜有多好有多好,其实丝瓜一点也不输!抗衰老、防过敏、健脑……功效多多你肯定没有全知道,丝瓜子、丝瓜根茎……均可入药,浑身是宝,它是美容养生的好帮手,烧煮得当还是美味佳肴!

丝瓜的营养功效

丝瓜又名天丝瓜,丝瓜翠绿鲜嫩,清香脆甜,不仅营养丰富,而且有一定的药用价值,浑身都是宝。它含有大量的矿物质、植物粘液、木糖胶等物质,能刺激人体产生干扰素,达到抗病毒、防癌的目的。丝瓜全身都可入药,是夏日里清热泻火、凉血解毒的必备食材。

丝瓜中含防止皮肤老化的B族维生素,增白皮肤的维生素C等成分,能保护皮肤、消除斑块,使皮肤洁白、细嫩,是不可多得的美容佳品,故丝瓜汁“美人水”之称。女士多吃丝瓜还对调理月经不顺有帮助。

清炒丝瓜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