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你知道牙齿喜欢什么美食吗

2015/7/22 00:35

导语:每个人都希望自己能拥有一副好牙齿,而洁白、整齐、坚固的牙齿不仅能增添美感,还能预防和减少消化系统疾病,让美由内而外的散发出来。其实一个牙齿的健康,也是需要补充营养的。黄帝内经中曾指出“肾主骨生髓”、“齿为骨之余”等等,恰恰也说明了要想拥有一副健康的牙齿,在补钙的同时,也别忘记了补肾,那么牙齿究竟喜欢什么样的营养呢?

1、 摄取足够的钙质

钙是组成牙齿的主要成分,在饮食中应注意摄取富含钙质的食物,如牛奶,奶粉,乳酪,豆腐及其制品。特别是乳类中的钙、磷比例合适,有利于人体吸收。此外,虾皮、骨头、发菜、海带、紫菜,小白菜等钙含量也非常丰富。

2、 进食含磷丰富的食物

磷和钙一样,也是牙齿的主要成分之一,是保护牙齿坚固不可缺少的营养素,磷在食物中的分部很广,肉、鱼、奶、豆类、谷类及蔬菜中均含有丰富的磷。

鱼丸炒秋葵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