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与蜂蜜为伴能健康长寿

2015/7/22 00:35

导语:根据采蜜季节的不同,蜂蜜有春、夏、冬蜜之分,以冬蜜质量最好。蜂蜜对人体健康的好处早已为人们认识。蜂蜜中含有大约35%的葡萄糖、40%的果糖,这两种糖都可以不经过消化作用而直接被人体所吸收利用。蜂蜜含有与人体血清浓度相近的多种无机盐,还含有一定数量的维生素。蜂蜜中含有淀粉酉每、脂肪酉每、转化酉每等,是食物中含酉每最多一种。酉每是帮助人体消化、吸收和一系列物质代谢及化学变化的促进物。蜂蜜的气味芳香可口,从营养和保健价值来看,不仅是滋补、益寿延年之品,又是治病之良药。

在临床上,蜂蜜不仅可以治疗胃炎,还可以在蜂蜜中加上某些药物治疗溃疡病。如每天早晨用温开水冲蜂蜜6克,空腹服或用丹参15克、木香6克、炙甘草6克,煎汁冲蜂蜜,可治疗胃十二指肠溃疡以及各种胃痛症。为什么蜂蜜有此疗效呢?原来蜂蜜是一种潜在的碱性食物,它所含的锰等无机盐,有促进食物的消化和同化作用,从而减轻胃肠负担而缓解症状。

蜂蜜萝卜饮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