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蔬菜真可以防癌吗?

2015/7/22 00:35

导语:防癌抗癌是目前各类养生帖的主力军,“蔬菜抗癌”更是其中热门,有些“科普文章”还详细介绍了各种蔬菜的抗癌机制,术语缤纷、天花乱坠,不由人不信。蔬菜真的有这么神奇吗?

多吃蔬菜的确对防癌抗癌有益

蔬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矿物质、纤维素和多种生物活性植化因子,多吃蔬菜的确对防癌抗癌有益。美国癌症学会曾于2012年发布《癌症存活者营养和运动指南》,指出:“多吃营养丰富的蔬菜水果,或有可能对预防某些特定类型的肿瘤、降低复发率和提高生存率有好处”。但同时表示:“目前并不清楚究竟果蔬中的哪种成份对肿瘤患者最具保护性”,也没有明确证据证实有哪种蔬菜能预防特定肿瘤的发生。

因此,《指南》并没有给大家推荐某一种或几种蔬菜,而是建议人们每天摄入多种多样的有色蔬菜与水果。对于肿瘤患者,《指南》还鼓励他们每天至少喝2~3杯蔬菜汁和1.5~2杯水果汁(不限定种类)。

凉拌紫甘蓝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