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立夏应如何吃?注重性味还要养心

2015/5/9 00:28

导语:随着立夏节气的到来,气温会迅速回升,降水量增大,湿热交加。中医认为,立夏节气有利于心脏的生理活动,是心阳最旺盛的时候,所以,立夏要注意养心。立夏之季饮食方面有哪些注意事项?吃哪些食物更有助于养心?一起来看看。

1、立夏养生:蜂蜜水

蜂蜜能改善血液的成份,促进心脑和血管功能,因此经常服用对于心血管病人很有好处。同时,蜂蜜味道甜润,口感软绵,食用蜂蜜能迅速补充体力,消除疲劳。

蜂蜜的食用方法:每日清早空腹取蜂蜜2勺,用60℃以下的温开水冲服,切忌不要用开水,防止因水温过高破坏蜂蜜中的营养成分。

2、立夏清心:玫瑰花茶

玫瑰花是很好的药食同源的食物,日常服用不仅可以滋阴养肝,还可以清心舒气。女性平时用它来泡水喝,有很多好处,尤其可以缓解月经期间情绪不佳、脸色暗淡、痛经等症状。

玫瑰花的食用方法:玫瑰花10朵,冰糖2粒;将玫瑰花和冰糖一起用沸水冲泡5分钟即可饮用。

玫瑰茶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