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女星也喝的养生汤――补血美容四物汤

2015/5/9 00:28

导语:吃什么补血?众多女明星都不约而同地选择四物汤。“四物”即白芍、川芎、当归和熟地,四物汤有着一千多年的历史,被中医界称之为“妇科养血第一方”。今天,小编就教大家煮四物汤,让你如明星般的容光焕发。


真正美丽的脸庞不靠化妆,而是靠由内而外焕发出来的健康红润。因此,从“美容大王”大s到“美丽达人”吴佩慈、“台湾大长今”赖雅妍,都不约而同地热荐传统补血良方――“四物汤”


大S

台湾女生普遍习惯用“四物”来调养身体,嗜美如命的大S除了勇于尝试各种保养品外,更不忘内调补血,钟情于在生理期结束后喝“四物汤”, 早晚两次,连续喝一周,让身体恢复过来。

吴佩慈

也许因外公是中医,吴佩慈固执地认为只有中医美容才不会有副作用。像四物汤、十全大补汤、红枣汤等药膳汤水,她从小就没少喝。“美丽达人”不是白叫的,坚持喝四物汤真的对皮肤、身材都大有好处呢!


这就是四物汤

其实,说起女生生理期食补,其中的地域差异挺有意思的。据说讲究的西方女生习惯在那几天喝红酒、吃巧克力,韩国女生则习惯喝海带汤补身体。对于中国女生来说,中药店里有几味药是专门为她们准备的,比如白芍、川芎、当归、熟地,将这四种中药一起熬煮,就是有着一千多年历史、中医界称之为“妇科补血第一方”的“四物汤”。

元气四物汤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