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吃水果也要“挑时间”

2014/11/11 11:46

导语:芒果的那种独特的香,让许多人沉醉,更让人吃得停不下口来。但在经期吃芒果会导致经血郁积。这是为什么你知道吗?除了芒果,还有不少水果在某些情况下是不能吃的。赶快来看看!

经期不能吃的水果

1、芒果

芒果营养价值极高,维生素A含量也很高,还具有清肠胃、防治便秘、美化肌肤的功效,是深受欢迎的水果。但是芒果有止血的作用,经期吃多了会让经血积在体内流不出来,对身体不好。此外,芒果性微寒,若大量或冰镇后食用,则易导致寒气内侵、搏结于血,也会导致经血不畅。

芒果布丁

2、西瓜

西瓜是一种非常好吃的水果,尤其是在“秋老虎”之际,吃上一块西瓜爽翻半天。然而西瓜也是寒性水果的典型代表,中医认为会导致脾胃虚寒,寒积腹痛,小便频数,小便量多。因此虽然西瓜含有多种氨基酸和糖,具有清热解暑、爽利解渴的作用,但即使是正常人也不可过量食用,经期MM更应慎食喔。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