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芹菜的各种给力吃法

2014/10/9 13:38

1. 芹菜炒鸡蛋治老年人便秘

将芹菜150克与鸡蛋一起炒熟,每天早上空腹吃,对改善老年性便秘十分有效。

2. 吃芹菜能有效治疗口角炎

口角炎患者每天吃一次芹菜,两天后炎症自然消失。

3. 芹菜叶擦敷能除鸡眼

将芹菜叶洗净,甩干水,捏成一小把,在鸡眼处涂擦,至叶汁擦干时为止,每日3~4次。也可将芹菜叶捣烂,贴在鸡眼处,用纱布和胶布固定,一天换一次。坚持治疗一周左右,鸡眼可消失。

 

[NextPage]

4. 芹菜粥

原料:芹菜连根120克,粳米250克,食盐,味精适量。

做法:将芹菜和粳米一同放入锅内,加水适量,用武火烧沸,再用文火熬至米烂成粥。再加入适量调味品即可。

主治:高血压及冠心病等。

服法与用量:每天早晚餐食用,连服7~8天为一疗程(一般食用1~4日后,血压开始下降)。

5. 芹菜蜜汁

原料:生芹菜1000克,蜂蜜适量。

做法:将生芹菜去根洗净,捣烂,榨取汁液后,加入等量蜂蜜即成。

用法:每日3次,每次40毫升冷服饮。

功效:降压清热。

6. 降胆固醇

鲜芹菜根10根,洗净捣烂,加大枣10枚,水煎每日2次分服,15~20天为一疗程。

 

[NextPage]

7. 治疗乳糜尿

取青茎芹菜的茎及全根10根,洗净,加水500毫升,文火煎至200毫升。早晚空腹分服,每日1剂。服3~7天后,乳糜尿可完全消失或明显好转。

8. 治妇女月经不调,崩中带下或小便出血

鲜芹菜30克,茜草6克,六月雪12克,水煎服。

9. 瘦身水果汁―――番茄芹菜黄瓜汁

原料:番茄1个,西芹1支,小黄瓜2条,蜂蜜少许。

做法:

(1)将番茄、西芹、小黄瓜洗净、切块,放入蔬菜专用榨汁机中。

(2)在榨汁机中加入250毫升的开水。

(3)打碎后加入适量的蜂蜜,调匀即可食用。

说明:番茄和芹菜都能增加血液中的碱度,加上含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非常有益于清除人体内的毒素,小黄瓜则特别有助排泄系统的功能正常化。此汁对排毒、瘦身有一定功效。

 

[NextPage]

10. 芹菜瘦肉汤

原料:猪瘦肉250克,豆腐干3块,芹菜750克,调味料。

做法:

(1)瘦猪肉洗净,切片,用调味料腌10分钟;芹菜摘去叶,洗净,切段;豆腐干每块切4小块。

(2)把豆腐干放入沸水锅内,文火煲5分钟,加入芹菜煲滚后,放入肉片,滚至熟,加调味料。

功效:芳香醒脾,消食美肤,消除口气。

适应症:用于脾虚,胃纳差,食不消化,形体消瘦;胃热口臭,烦热不眠;高血压,头痛眩晕;热淋小便不利等。

注意和禁忌:胃寒者慎用本汤。

 

[NextPage]

11. 核桃仁拌芹菜

原料:芹菜300克,核桃仁50克,精盐、味精、麻油各适量。

做法:

(1)将芹菜去杂洗净,切成丝,下沸水锅中焯2分钟后捞出,用凉水冲一下,沥干水放盘中,加精盐、味精、麻油。

(2)将核桃仁用热水泡后剥去薄皮,再用开水泡5分钟取出,放在芹菜上,吃时拌匀即成。

特点:酥脆清香。

提示:芹菜加佐料时不要拌,待食用时与核桃仁同拌,以免芹菜变色。

功效:润肤、养颜、乌发、健美、延年,此外,还是高血压、便秘等病的辅助食疗菜肴。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