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堪称蛋中宝玉的蛋

2014/9/25 11:08

导语:俗话说“要吃飞禽,鸽子鹌鹑是首选”,鹌鹑肉味道鲜美,营养丰富,早就受到众多“食精”的钟爱,而鹌鹑蛋也同样广受欢迎,尤其是儿童小孩更甚,小小的一颗蛋,一口一颗,认真“过瘾”。至于鸽子,通常都是用来做烧鸽和炖汤,殊不知近来就连鸽蛋也成了新一代的席上佳肴。

讲起鸽蛋,可能不少人都见过,鸽子蛋表面颜色和形状与白色的鸡蛋差不多但个头就比鸡蛋要小,两头还有一点儿尖尖的。鸽蛋不仅口感好,而且富含高蛋白和维生素,长期食用能增强皮肤弹性,改善血液循环,具有补肝肾、益精气、嫩肤、美白的功效。就连百多年前的清宫御食,亦可寻得其踪影,还有一些资料记载了当时扬州盛行鸽馔,鸽肉、鸽蛋为高档筵席常用之物。其中亦有记录制整煨鸽蛋之法 “煨鸽蛋法如煨鸡肾,鸡肾数十枚,煮微熟去膜,同鸡汤、作料煨之,鲜嫩绝伦”,难怪近来在省城都流行起吃鸽蛋。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