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荠菜原来有这么多益处

2014/10/9 13:18

荠菜,又名护生草、鸡心菜、净肠草,生长在路边、野地和田埂上。唐代诗人白居易有“时绕麦田求野菜”的诗句,就是说荠菜本为不在菜园种植的麦田野菜。

荠菜以嫩叶供食,不仅是营养丰富的美味蔬菜,还能治疗多种疾病,民间有“阳春三月三,荠菜当灵丹”的谚语,还流传着“春食荠菜赛仙丹”的说法。

【如何选购】

一般蔬菜市场上出售的荠菜有两种:一种是板叶荠菜,又叫大叶荠菜,叶片宽大,色淡;另一种是花叶荠菜,又叫百脚荠菜,色绿。

前者产量高,卖相好;后者产量低,但质量好,香味更浓郁,口感更鲜美。市场选购不要为卖相所误导,以单棵生长的为好,轧棵的质量差。红叶的不要嫌弃,红叶的香味更浓,口味更好。

在选购时,梗不宜太长,约25~35厘米为宜,菜叶翠绿,菜梗粗壮为好。通常食用只取菜梗,但根和叶也可食用。

【营养成分】

荠菜以其嫩茎叶作蔬菜食用,是高纤维蔬菜,营养价值很高,具有较丰富又比较平衡的营养成分。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