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为何南瓜就得挑老的

2014/7/27 00:33

导语:“新鲜”是大家选择蔬菜时的首要标准,而挑南瓜时却未必如此。

其实,不同于多数蔬菜,南瓜是越老越好。因为南瓜越老,里面所含的水分就越少,这样的南瓜筋少,口感又面又沙,不论是蒸、煮、炸,或者制作主食、甜品或汤粥,味道都格外好。另外,经过充足的日照后,南瓜的甜度会变高,营养相对较好。

了解更多南瓜食谱,推荐美天专题:南瓜的做法大全 吃瓜正当时之南瓜

要想挑到好南瓜,要从以下几个方面入手:

首先要看,从外皮颜色上来说,金黄色的南瓜,颜色越深黄,条纹越清楚粗重越成熟;绿色的南瓜,绿得发黑的是成熟南瓜。不管什么品种,棱越深、瓜瓣儿越鼓越好。

为何南瓜就得挑老的

其次是闻,南瓜熟后有一种清香气味,而没有成熟的嫩瓜有一种菜瓜的味道。最后是动动手,老南瓜外皮比较坚硬紧实,如果南瓜皮一掐就破,就证明成熟度不够。

另外,用手掐一下南瓜上的那一小段茎,如果感觉非常硬,就证明南瓜采摘的时机比较合适。切开的南瓜还可以看看瓜籽,因为瓜籽饱满也是南瓜成熟度高的表现之一。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