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炎热夏日小小奶昔热量超惊人

2012/2/7 12:39

炎热夏日小小奶昔热量超惊人

有研究表明,快餐店出售的奶昔饮料热量相当的惊人,因此,长期饮用容易导致多种健康问题。

小小奶昔热量惊人

炎热夏日小小奶昔热量超惊人

奶昔热量高

夏天到了,各种饮料也开始越来越受到人们的追捧,当人们逐渐意识到碳酸饮料和奶茶等饮料并不健康的时候,奶昔一直以来并没有受到什么冲击。

但是,有专家研究表明,一杯奶昔含有2000卡热量,相当于25片培根脂肪所含有的热量。健康专家普遍认为,对于一般人来说,每天保持20g的脂肪摄入是符合健康标准的,但是,快餐店里出售的一杯奶昔,热量就是一天常规摄入量的3倍。

奶昔多是脱脂奶粉

炎热夏日小小奶昔热量超惊人

大多是用奶精勾兑

自从各种风味的奶茶被曝光没有“奶”,而是使用“奶精”勾兑之后,很多人也开始疑惑,奶昔是否也是“奶精”勾兑呢?

据相关人士介绍,奶昔在这一点上是十分“清白”的。奶昔中的奶虽然不是鲜牛奶,但至少来自脱脂奶粉、乳清粉和奶油这些天然产品,而不是“奶精”配成。这一点还是值得欣慰的。

奶昔的味道来自“香精”

炎热夏日小小奶昔热量超惊人

拒绝奶昔多喝水吧

不过,有专家指出,虽然奶昔的“奶”是来源于脱脂奶粉等天然食品,但是,为了调出奶昔的各种味道,往往会使用香精。

比如,草莓味道全靠合成香精,要想味道逼真,需要40种化合物的精妙配合。而奶的部分则来自脱脂奶粉、乳清粉和奶油。为了配出凉爽的甜味,加入的不是白糖而是果葡糖浆。为了像草莓一样红艳诱人,还要加入合成红色素。

因此,专家指出,夏季最健康的饮品仍然是白开水。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