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英式下午茶--杏仁司康

2012/2/7 12:39

英式下午茶--杏仁司康

司康是英式下午茶的的点心,超快速超简单,切忌揉搓过度,大略均匀成团就可以切片造型烘烤了。

这个司康最特别的是它加了杏仁碎粉,烤过后香味浓郁,吃起来外皮香酥,因为加了优格,内部很柔软湿润。吃时对切加上打发鲜奶油和草莓水果一起吃是英国人的标准吃法。

司康饼(scone),是苏格兰人的快速面包 (Quick Bread) ,它的名字是由苏格兰皇室加冕的地方,一块有长久历史并被称为司康之石 (Stone of Scone) 或命运之石 (Stone of Destiny)的石头而来的。

传统的司康饼是塑成三角形,以燕麦为主要材料,将面团放在煎饼用的浅锅中烘烤。而流传到现在面粉成了主要材料,而且像一般面食一样是以烤箱烘烤,形状也不再是一成不变的三角形,可以做成圆形、方形或是菱形等各式形状。司康饼可以做成甜的口味,也可以做成咸的口味,除了可以做为早餐之外,也可以当成点心。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