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女性要健康勿拒食脂肪

2012/2/7 12:39

24小时健康加油站
24小时健康加油站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女性要健康勿拒食脂肪

生活中,不少青年妇女为了体型美,追求苗条而拒食动物脂肪。殊不知,这样做是不科学的,也有害于身体健康。

女性要健康勿拒食脂肪

适度摄入脂肪,对于少女健美有重要的意义。少女进入青春发育期,内分泌系统发生一系列的变化,皮下脂肪含量逐渐增多,使胸臀等部位含脂量增加,从而构成女性特有的曲线。在此阶段需较多脂肪,以调节内分泌系统,促进乳房的发育,形成流畅的曲线。少女的重要标志,皮肤柔嫩红润,脂肪也充当了重要角色,皮下脂肪可使皮肤光滑而不皱缩,富于弹性而不松软。脂肪促进脂溶性维生素的吸收,而脂溶性维生素对皮肤的健美起重要作用。可以毫不夸张地说,脂肪在皮肤健美中的作用是任何高档化妆品无法替代的。

脂肪也是女性生长和发育成熟的重要物质之一,也是正常月经和生育能力的重要来源。脂肪在体内参与性激素的合成,研究证实,少女的脂肪要达到体重的 17%才可能保持月经正常。假如不吃脂肪,体脂过少,雌激素等合成不足,将造成月经失调,甚至影响生殖器官的发育。

在一定意义说,人体内含一定量的脂肪,可以增强抵御疾病侵袭的能力。一般成人脂肪的贮存量约占体重的15-20%,女性应略高于这个比例,有人曾测定,绝食1-3天,身体的能量85%要靠平时积蓄的脂肪来补充。可见,当人体脂肪过少时,一旦生病或受伤减少进食或不能进食,身体会显著消瘦,难以抵御疾病的侵袭。

在目前“恐胖”心理下需要明确指出,天天进食适量的脂肪,是少女健美与健康的必要条件。为了身体健美,女性大可不必拒食动物脂肪,而应求助于多运动,否则,将得不偿失。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4ab83bac0100izac.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