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亚洲人喝酒脸红易患食道癌

2012/2/7 12:39

24小时健康加油站
24小时健康加油站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亚洲人喝酒脸红易患食道癌

作为一个亚洲人,如果你喝上半瓶啤酒就脸红,那就得注意了:你患因酒精引起的食道癌的风险较大。

亚洲人喝酒脸红易患食道癌

研究人员分析了中国、日本、韩国等多个国家近万名患者的资料,结果发现,脸红与食道健康密切相关。

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饮酒与癌症研究中心的布鲁克斯博士领导了这一研究。他们发现,很多人一喝酒就脸红,这是因为这些人身体内部缺少一种可以帮助代谢酒精的酶。缺少这种酶的人喝酒后很容易感到恶心、心跳加快等。如果继续喝酒,因为缺少酶的作用,酒精会分解成一种有害的化学物质,对食道造成损伤,久而久之可能引发食道癌。日本久里浜酒精研究中心的横山彰博士研究也发现,一喝酒就脸红的人,患食道癌的风险比不脸红者高6—10倍。

研究人员表示:“其中有些机理我们还尚未探明,但脸红是身体的一种抗议,所以脸红的时候,最好停下酒杯,以保护自己的食道。”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4ab83bac0100iwsd.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