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初春食萝卜赛过小人参

2012/2/7 12:29

“立春”节气刚过,乍暖还凉的日子里,作为民间“咬春”传统食品的首选就是萝卜。专家称,萝卜甘辛味辣,在冬末春初时进行食补,是有医学保健道理的——

中医提醒:萝卜破气,服人参、西洋参、生熟地、何首乌等补药后不要吃萝卜,否则会影响药效

初春食萝卜赛过小人参

初春食萝卜有润肺、止咳、化痰之功。

萝卜,

物美价廉的大白萝卜,可以说是我们最常见而又非常受欢迎的民间菜蔬——“萝卜上市,郎中下市”、“冬吃萝卜夏吃姜,不劳医生开药方”、“萝卜响,嘎嘣脆,吃了能活百来岁”……这些俗谚大家都耳熟能详。虽然有点夸张,但显示出萝卜在百姓心目中的地位。

古人还说“咬得菜根,百事可做”,白萝卜就是这样一种平凡而有深意的菜根。或生吃、或炒菜、或炖肉、或腌渍、或晒干、或做馅,又可当作水果,无论怎么上桌,都是民家爱物,又有丰富而均衡的营养;它还可以做药膳,或煮食、或煎汤、或捣汁饮,或外敷患处,所以白萝卜又叫做“小人参”。

眼下,“立春”节气刚过,作为民间“咬春”传统食品的首选就是萝卜。专家称,萝卜甘辛味辣,在冬末春初时进食,是有医学保健道理的。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