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常吃食品的新保健功能

2012/2/7 12:29

常吃食品的新保健功能

紫皮白薯能缓解肝功能障碍  

研究证明,如果人体内活性氧和自由基产生过剩,就会引起肝功能障碍。日本科研人员发现,紫皮白薯具有抗氧化和消除氧自由基作用,因而可以减轻肝功能障碍。研究人员向小鼠注射药物,使其体内产生氧自由基并诱发肝功能障碍,然后让这些小鼠饮用紫皮白薯汁。结果发现饮用紫皮白薯汁的小鼠的肝功能障碍明显减轻。所以,患有慢性肝炎等肝功能障碍的患者,不妨每天饮用100毫升左右紫皮白薯汁,对肝功能的恢复定有好处。

紫葡萄汁防心脏病胜过阿斯匹林

最近美国一项研究证明,一天喝224-280克紫葡萄汁对血液中的血小板凝集有抑制作用,从而可防止心脏病。在与橙汁及柚子汁的对比试验中发现葡萄汁对心脏病的预防作用最好,而且紫葡萄汁优于白葡萄汁,后者甚至比阿斯匹林效果更好。目前低剂量的阿斯匹林是预防治疗心脏病的常用药物。

此项研究是由威斯康辛大学医学院的约翰·福尔茨所主持。福尔茨博士是二十年前发现阿斯匹林能延缓血液凝固并对心脏病可能有预防作用的首批科学家之一。他们的研究证明,紫葡萄汁中所含的黄酮类和多酚类物质是其有效成分。

葡萄酒有益于保护老人视力

适量饮用葡萄酒有益于老年人预防血栓形成已被很多研究所证实。最近美国哈佛大学医学院对45至74岁的3000名男女进行了研究证实,饮葡萄酒还可预防老人视网膜黄斑变性。视网膜黄斑变性是65岁以上老人致盲的主要原因。它们的研究发现,同不喝葡萄酒的人相比,常饮葡萄酒其患视网膜黄斑变性的可能性要降低20%。进一步研究证实,游离基是导致该病的祸首,而葡萄酒尤其是红葡萄酒中含有一种叫藜芦醇的物质,它能消除游离基的作用。

专家们指出,老人每天饮用葡萄酒的量以1至3杯为宜,过量饮则得不偿失。老人饮酒后要预防跌伤。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