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膨化食品易致儿童营养不良

2012/2/7 12:28

儿童贪食膨化油炸食品 容易导致营养不良

膨化食品及油炸小食品以其鲜美酥脆的口感,给人们带来轻松和愉悦,近年来拥有越来越广泛的消费群体,并深受少年儿童喜爱。然而,少年儿童如果长期在饭前吃大量这类食品,容易饱胀,影响孩子正常进餐,妨碍身体对营养的吸收,容易造成营养不良。

据介绍,膨化和油炸小食品普遍具有高油脂、高热量、高盐、高糖、高味精等特点,其营养成分并不全面。脂肪、碳水化合物、蛋白质是其主要成份,而且它们均属于低粗纤维食品。从科学饮食的角度分析,由于在饮食结构上此类食品具有一定的缺陷,因此,有关人士提醒,食用此类食品时要注意。

一是不宜长期过多食用此类食品。长期大量食用此类食品会造成油脂、热量大量吸入,若粗纤维摄入不足,运动量也不是很大的情况下,易造成人体脂肪积累。二是对于糖类摄入不宜过多的人群或高血压病人,应谨慎选择此类食品。三是少年儿童正处于身体发育阶段,更要注意合理膳食、均衡营养。如果在饭前大量进食,将影响孩子正常进餐,妨碍对营养物质的吸收,破坏营养均衡,易造成营养不良。

此外,消费者在购买这类产品时,要仔细阅读标识内容,认真查看配料表,了解产品的主要成分和食品添加剂的使用情况,尽量购买近期生产的产品。另外,为了防止食品被挤压破碎,同时也为防止膨化食品和油炸小食品的油脂氧化酸败,其产品包装袋内一般都要充入保护气体。因此,选购时一定要仔细查看包装是否漏气,若发现包装漏气,则不要购买。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