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常坐飞机益吃西红柿

2012/2/7 12:28

据《每日健康》网报道,吃西红柿有益于经常乘坐飞机的人士的健康,帮助其防止血栓的形成。

“静脉深度栓塞”这种严重疾病往往能使久坐不动、且坐姿不舒服的航空班机旅客 致命。据了解,静脉深度栓塞患者占国际航班旅客的12%。英国官方统计显示,每年因静脉深度栓塞而死亡的英国航空旅客约为40例。然而有科学家估计,实际死于这种病的人要比这多得多。

由英国科学家阿西姆-尤塔鲁阿教授领导的这一研究小组进行了一项有200名志愿者参加的实验。科学家的研究称,西红柿能使这些受试者的血液黏稠度明显下降。而我们知道,血液黏稠度下降可以令血栓难以形成,同时还可以降低中风和心肌梗死的风险。

“西红柿这种良好的效用在97%的受试者身上都有显现,而且长达18个小时。”科学家称。西红柿含有抗血栓元素──“黄酮素”,而6个鲜西红柿即可使人体所需黄酮素达到足够的含量。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