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可乐不要伴酒喝

2012/2/7 12:28

24小时健康加油站
24小时健康加油站 blog
美食中国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节日期间,人们的餐桌上经常出现白酒、可乐等汽水饮料。因此,不少人在酒席间喝酒的同时也喝可乐。

其实,白酒忌与汽水同饮,因为这样会增加器官损害。白酒、汽水同饮后,会使酒精很快在全身挥发,并产生大量的二氧化碳,对胃、肠、肝、肾等器官有严重危害,对心脑血管也有损害。

经常将白酒和碳酸饮料(包括汽水、可乐、雪碧等)掺在一起饮用,对健康是有害的。白酒一般都含有较高的酒精,碳酸饮料中含有大量的二氧化碳。当酒和汽水在人体内掺和以后,会使酒精很快散布到人的全身,并且产生大量的二氧化碳,它会刺激胃黏膜,减少胃酸分泌并影响消化酶的产生。患有肠胃病的人如饮酒后又大量喝带气的饮料,有可能造成胃和十二指肠溃疡、出血。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4ab83bac0100bxpa.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