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小窍门教你赶走感冒

2012/2/7 12:28

近感冒病毒肆虐各地,到处都是咳嗽、擤鼻涕的声音,可是吃西药又怕副作用,一整天头昏昏眼花花兼软趴趴,试试以下方法吧!

症状: 感冒初期,小喷嚏、小咳嗽

生姜(驱除寒气)+红糖(富含铁质) 补血补力气,逼出寒气大作战!

将约200克的生姜切片放入2000cc的水中煮开后,再加红糖适量一起滚个十分钟;不怕辣的人可以让煮好的姜汤再闷上十分钟。连续喝几次后便能驱风散寒,愉快气管。

热热的喝,温温的好。

什么?喝可乐可以治喉咙沙哑不舒适,你给我骗! 不要怀疑,可口可乐公司最早就是感冒糖浆的制造公司。只要将可乐倒进杯子中,加入柠檬1~2片,然后再微波个二、三分钟,就是热腾腾又好喝的咳嗽糖浆了。

没有药味的伏冒热饮。

所谓“金桔不知感冒”,金桔含有丰富的维他命c,果皮还有化痰、利气、健脾胃的功效,所以稍微感冒时可将金桔泡茶喝。

做法是将洗干净的熟金桔,稍微切开后放入冷水中同煮,水煮开后即是酸酸甜甜的金, 桔茶。若怕酸者可加适量蜂蜜调味(蜂蜜富含维它命b群及天然的维它命c、蛋白质)。

干啦!再来一杯

喝蛋酒,不但可以暖身还能补充体力,而体力就是打败病毒的最佳利器。

取二分之一的蛋量,搅拌后混合二、三匙蜂蜜放在小火上,并且继续搅拌,最后渐渐 倒入约130cc的酒(米酒即可),待浓度混合后马上关火,不需煮得太熟透才好喝,不 过千万不要喝醉了喔!

紫苏,味辛性温、常用于感冒发汗不出、胸闷气逆胃胀恶,对海鲜中毒吐泻症状亦有效。

一、将新鲜紫苏叶五钱洗净,搓成圆柱状后再切丝,姜一小段也切成丝。

二、白米一杯加八碗水煮粥,粥煮好前先放姜丝拌匀,最后放紫苏稍闷片刻即可食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