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4种菜男人喝酒时不宜吃

2012/2/7 12:27

家人聚会或有朋友来家里聚餐,免不了要喝酒,喝酒少不了下酒菜。如何才能让大家吃得舒服又不伤身体呢?这就要记住哪些菜宜于下酒和哪些菜不能下酒。

4种菜男人喝酒时不宜吃

下酒菜的做法是:

1、做菜时宜放些糖。酒的主要成分是乙醇,进入人体在肝脏分解转化后才能排出体外,这样就会加重肝脏的负担。所以做下酒菜时,应适当选用几款保肝食品。糖对肝脏具有保护作用,下酒菜里最好有一两款甜菜,如糖醋鱼、糖藕片、糖炒花生米等。

2、做几款富含蛋白质的菜。酒水入肠,会影响人体的新陈代谢,易出现蛋白质缺乏。因此,下酒菜里应有含蛋白质丰富的食品,如松花蛋、家常豆腐、清炖鸡、烧排骨等。

3、备几款碱性食品。鸡鸭鱼肉等多属酸性食品,为了保持体内的酸碱平衡,下酒菜里应有碱性食品,如炒豆芽、菠菜,苹果、桔子等果蔬食品。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