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吃胡萝卜时最好连皮吃

2012/2/7 12:27

日本食品研究协会的专家指出,胡萝卜素主要存在于皮下,而胡萝卜皮只有几乎透明的薄薄一层,所以削了皮吃的做法等于人为地浪费了多数胡萝卜素。

有些超市里卖的胡萝卜色泽鲜艳,通体透亮,其实,这样的胡萝卜大都已经经过菜农的初加工,在用细刷刷去泥土的同时,极薄的一层胡萝卜皮也被去掉了。因此,胡萝卜最好连皮一起吃,清洗时不必削皮,只要轻轻擦拭即可。

此外,认为胡萝卜耐储存也是生活中的一个误区。研究证明,和黄瓜、生菜和西红柿相比,在空气中暴露3天后,胡萝卜损失的水分最多,水分流失会带走珍贵的胡萝卜素。微波炉可以帮助锁住其中的养分。将洗净的胡萝卜切块,放入耐热容器中淋洒少许水,然后用微波炉加热6分钟,放凉后用密封容器保存,冷藏可保鲜5天,冷冻可保鲜2个月左右。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