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小番茄不适合当水果吃

2012/2/7 12:27

生吃蔬菜最健康,西红柿能当零食,土豆会增肥……果真如此吗?答案也许会出乎你的意料!低热量、营养全面的特点,让蔬菜成为了健康和苗条的代名词,只要吃蔬菜就万无一失吗?

1、捏着鼻子也要吃

常言道,萝卜青菜,各有所爱。人们对各种蔬菜的态度存在着极大差异,这是为什么?有研究证实,同样的蔬菜在不同味盲基因型(对味道的感觉基因)的人口中味道是不同的,比如,有的人认为菠菜很涩,有的人不觉得苦瓜有多苦。这样一来,一个人眼中的甘饴被另一个人视为苦药,人们对蔬菜的嗜好就产生了巨大的差别,强求不来的。

再则,人们对蔬菜的耐受程度不同,患有消化道溃疡、炎性肠病的人不能吃刺激性强、纤维丰富、产气胀肚的韭菜、萝卜、青豆、花椒芽,还存在着对韭菜、葱、蒜、油菜、芹菜、菠菜等蔬菜的过敏现象,轻者食后出现疲乏和困倦、烦躁、恶心和气急,严重的会有呕吐、腹泻和腹痛,以为是胃肠炎。当几次吃了同一种蔬菜都有轻重不同的身体不适,或是发生胃肠症状时,应在此后尽量避免再食。这真是强扭的瓜不甜!

2、蔬菜=维生素

“吃蔬菜是为了补充人体所需的维生素”?嘘,小点儿声吧!让各色蔬菜听到如此说法一定会气得花容失色,为你的不解风情!这就如同来到葱郁的森林,不闻花香,不闻鸟鸣,满眼所见只是木材。

为什么吃蔬菜?传统的七大类营养素+现代的成千上万种植物化学物质的存在都不足以概括蔬菜的好,因为它们的天然配搭只有在原生态的物产上才能获得,每一棵疏菜、每一个果实都是那么奇妙,根本不是维生素你高我低那么简单。

只有吃,只有经常全面地吃,才能完整地获取来自蔬菜的滋养,它们就是它们,不是什么维生素。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